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紫绸迎春,贺兰山东麓百年老藤焕发新生机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4-04-17
 4月16日,由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局、石嘴山市商务局、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国际葡萄酒品牌中心联合举办的贺兰山东麓百年老藤春季展藤节拉开帷幕。活动围绕“展腾升龙”展开,为百年老藤浇灌春天的第一桶水。通过讲解以及参观葡萄酒庄园的酿造车间和地下酒窖,让更多人感受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文化,通过实践了解现代酿酒葡萄种植和酿造的相关知识。
  贺东庄园百年老藤。
  石嘴山市书协和美协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精美佳作跃然纸上。
  小小解说员为游客讲解展藤知识。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正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展现出强大生命力,葡萄酒是三产融合的典型产业,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展藤是酿酒葡萄藤每年都要经历的过程,为能够顺利越冬,避免冻伤,每当冬日来临,气温下降,葡农都需要将葡萄藤剪枝、压条、最后埋入土中,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出土。展腾的时机和工序决定了葡萄藤是否能够顺利萌芽、茁壮成长。代表着新年生机的展腾寄托着葡农和酿酒人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推动和各大庄园的共同努力下,从葡萄栽培管理开始,走生态葡萄栽培模式,通过生态葡萄园和有机葡萄园栽培模式,推动了原料质量的提升。此举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农业经济、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相结合,提高酿造葡萄酒技术。”贺东庄园庄主龚杰介绍。(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龚依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