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抗疫正当时 党员冲在前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10-31
  “防疫是每个人的责任。”连日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党委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轩尼诗夏桐酒庄入党积极分子蔡慧山在社区志愿者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战,投身西夏区学院社区绿地学府花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扫描健康码,到完成采集样品系统封管工作,再到跟随社区人员对检测异常的单元楼进行现场封闭管控,结束一天的工作,才感觉到累。

  护目镜下凝结的汗水,频繁往返奔波的身影,沙哑干涩的嗓子,是蔡慧山工作真实的写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蔡慧山表示,能以志愿者身份投入防疫一线,我觉得无比光荣,我愿意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0月27日起,志辉源石酒庄党支部书记曹晶、发展对象乔静,放下手头工作,穿上“红马甲”,前往西夏区镇北堡昊苑村防疫站点,辅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们各司其职,毫不懈怠,认真做好人员信息录入、健康码确认、扫码登记、物资配送、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一天累计录入人员信息就达780余人次。曹晶表示,防疫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还要尊重每一位防疫人员。只要大家相互信任,紧密配合,同舟共济,疫情就会很快过去。

  

  此次银川疫情发生以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积极对接启动与所在阅海湾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走进抗疫一线,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值守隔离单元,做好相关洒扫消毒事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分发、运送、传递和交接,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登记及秩序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王莹 图片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