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来源:

2022-05-13

  5月13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管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名成员参加学习,其中6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干部的深情寄语,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充分展现了管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担当。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倾听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青年干部是产业发展的希望,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依靠这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年干部队伍,葡萄酒产业一定能够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在勉励青年干部奋发有为、主动担当的同时,黄思明主任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在“想干事”上多用心思。始终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面对机遇敢争先、面对艰险敢探索、面对落后敢奋起、面对竞争敢创新,突破难点、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干出实绩,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注。二是在“敢干事”上展现胆识。以敢闯敢试的锐气、“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怕风险,善于突破不怕挫折,做好“葡萄酒+”文章,谱写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将宁夏贺兰山东麓打造成文明遐迩的“葡萄酒之都”。三是在“会干事”上体现能力。补精神之“钙”,充知识之“电”,加能力之“油”,以专注、专心、专一的态度,精准、精致、精心的意识,切实在种植、技术、酿造、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将一颗小葡萄做成千亿元产值的大产业。四是在“干成事”上实现目标。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把贺兰山东麓产区的独特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出去,提高中国葡萄酒的国际话语权,充分彰显宁夏葡萄酒的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推动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五是在“不出事”上严守规矩。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与酒庄(企业)交往时,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确保不出事,做一名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良的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