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 酒庄展示

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

来源: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

2018-02-01

  酒庄概括
  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于2013年建成。夏桐为“Chandon”音译,Chandon是路易•威登集团(LVMH)酩悦轩尼诗旗下的新世界起泡酒品牌,在澳大利亚、阿根廷、美国、印度都设厂,翻译过来全部叫香桐,唯独中国的Chandon取宁夏的“夏”字,名为夏桐,充满了地域特色。夏桐配备有国际一流的起泡葡萄酒生产设备,目前是中国本土唯一一个生产高端起泡葡萄酒的酒庄。

  葡园风貌
  夏桐葡萄园为酿造起泡葡萄酒的传统品种———霞多丽 (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 提供了最优质的生长条件。建园时间2012 年,土壤类型为砂石土壤,葡萄园面积1020亩,其中霞多丽和黑皮诺各510 亩。独具风格的夏桐起泡葡萄酒凝聚宁夏绝佳的风土与精湛的法式酿造技艺,这支灵动之作散发着优雅别致的气息,升腾的气泡期待着每一个值得相聚、分享、陪伴的时刻。夏桐镌刻点滴,为真挚交往的时刻增添无限精彩!
  酒庄庄主及酿酒师

  沈旸先生自2011 年起担任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 酒庄总经理。他于2009 年加入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 有限公司担任品牌大使,在加入酩悦轩尼诗之前,沈旸先生在上海恩仕达国际贸易公司担任产品经理和销售总监一职,任职5 年期间,他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精准的战略眼光。沈旸先生毕业于法国梅肯达瓦耶农业学院,获蒙彼利埃第一大学和波尔多第四大学的双硕士学位及法国国立酿酒师称号。在深造与实践的过程中,沈旸先生学习了葡萄种植,葡萄园管理和葡萄酒酿造的技法与知识。
  夏广丽女士自2012年起担任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 酒庄酿酒师。加入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 酒庄之前,夏广丽女士任职于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19年,拥有丰富的高档葡萄酒酿造经验。夏广丽女士拥有中国海洋大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资深酿酒师。社会兼职包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级品酒委员,VINALIES 国际评酒赛评委,烟台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家等。
  品牌佳酿
  酒庄采用传统工艺精心酿造两款高泡葡萄酒,产量呈逐年递增趋势,达产后,可达到年产1350 吨。
  1、夏桐传统工艺天然高泡葡萄酒,138元/瓶;
  2、夏桐传统工艺粉红天然高泡葡萄酒,168 元/ 瓶。
  荣获2014 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2014 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银奖;2015RVF 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起泡葡萄酒银奖、最佳性价比奖、最佳葡萄园管理奖、年度最有市场影响力酒庄、最佳酒庄设计奖;2015 Wine100 葡萄酒大赛最佳中国起泡葡萄酒;2015 香槟和起泡酒世界冠军赛银奖,入选《2016 年贝丹德梭葡萄酒年鉴中文版》。
  销售渠道:时尚餐厅、酒店、大型超市卖场、酒吧、电商
  联系方式:郝志明13895494185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