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教育

宁夏三部门联合开展“导游+品酒师”培养专项计划

来源:新消息报

2022-05-31

  5月30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宁夏三部门联合开展“导游+品酒师”培养专项计划,对培训企业及开展培训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有培训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给予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区内导游都可以报名学习。

  据了解,“导游+品酒师”培养专项计划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旨在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和冲击,鼓励导游加强职业素养学习。“导游+品酒师”培养专项计划是推进“文旅+葡萄酒”融合发展,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优秀导游人才队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擦亮“酒庄休闲”等六大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针对目前导游面临的困境,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把助企纾困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实抓好,积极争取将“导游+品酒师”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保障范畴,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