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品种

Le Muscat à petit grain 小白玫瑰

来源:中国红酒网

2013-08-05
                                              
   

  欧亚种。原产希腊。早已引入中国,1955年又从罗马尼亚引入。现在河北、山西、北京、陕西等地有栽培。

  嫩梢底色绿,有暗红附加色,绒毛中等。叶片较小,近圆形,五裂, 上侧裂刻深,下侧裂刻浅,叶面网状,叶背有稀疏混合绒毛,叶缘锯齿锐,叶柄洼开张,矢形,闭合的为裂缝形。花两性。果穗中等大,重230~350g,圆柱形或圆锥形。果粒着生极紧密,重2.4~3.4g,近圆形,绿黄色,汁多,有浓郁的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1%~17.5%,含酸量0.56%~O,74%。酒质优良。

  植株生长势中等。结果枝占芽眼总数的34%~50%,每一结果枝上的平均果穗数为1~1.2个,产量较高 从萌芽到果实充分成熟的生长日数为133~140天,活功积温为 3055~ 3283℃,在北京8月下旬成熟,为中熟品种。适应性强。抗病力中等,易感黑痘病,不裂果。宜篱架栽培,中梢修剪。

  小白玫瑰是酿制玫瑰香类型的甜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的优良品种,其果实鲜食品质亦好。宜在中国北部栽培。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