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侍酒师大赛

25国冠军侍酒师为宁夏葡萄酒站台 西子湖畔共品贺兰山佳酿

来源:腾讯大浙网

2018-09-09
  9月8日,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杭州站在杭州凯悦酒店拉开帷幕。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产业坚持走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主动对标国际市场,加大与国际葡萄酒界的交流与合作。在2016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宁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发起举办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的倡议,进一步加强宁夏葡萄酒产业与国际合作,加大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宣传力度,提升产区的影响力。今年9月,参赛的25国冠军侍酒师代表将在中国9个城市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中心,进行比赛和宣传推介活动。
  25位冠军侍酒师决选30款贺兰山东麓佳酿
  本次活动中,林志帆(Tommy Lam,新加坡)、何礼文(Li Vern Ho,马来西亚)、尹家胜(Jason Yin,中国)、卡米尔·布鲁克斯(Kamil Prokes,捷克)、斯蒂芬·克莱特内尔(Stefan Klettner,奥地利)、埃迪·拉万(Edy Ryawan,印度尼西亚)、艾德里安·达佳佳(Adrian Djajasaputra,印度尼西亚)、史蒂夫·阿云(Steve Ayon Espitia,墨西哥)等侍酒师全程参与杭州站活动,他们在现场对30款参赛葡萄酒进行盲品打分,评选出8款最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无数,这一场评选的结果将成为现场杭州酒商们的独家指南。
 
  庄主、酿酒师面对面 30家酒庄齐亮相
  侍酒师们的比赛固然紧张激烈,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集中亮相则更值得期待。9月8日下午17:00-18:30,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30家酒庄集中展示推介了各自葡萄酒,各家酒庄的庄主、酿酒师也都亲临一线,与杭州的朋友们把酒言欢。
  贺兰山东麓美酒邂逅地道杭帮菜 美哉妙哉!
  惬意的自由品鉴后是一场压轴推介活动。9月8日18:30,活动现场所有嘉宾在侍酒师的介绍和引领下,品鉴8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同时,晚宴还以“一款酒、一例菜”的形式进行,8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搭配8例风味独特的地道杭帮菜菜,为杭州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味蕾和舌尖的盛宴,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