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侍酒师大赛

首届丝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长沙站举行

来源:葡粹俱乐部

2018-09-10
  9月9日,首届丝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长沙站在长沙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经过国际侍酒师团队的品鉴评分,8款产品脱颖而出,入围推荐酒款。近两百位长沙酒类经销商、餐饮渠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国际侍酒师一同体验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与湖南湘菜的邂逅之美。

首届丝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长沙站合影)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产业坚持走国际化发展之路,主动对标国际市场,加大与国际葡萄酒界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2017年第六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宁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发起举办首届丝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的倡议,进一步加大宁夏葡萄酒产业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力度,加大宁夏产区的宣传力度,提升宁夏产区的影响力。今年9月,参赛的25国冠军侍酒师团队将在中国9个城市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中心进行小组赛和宣传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主办,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中国葡萄酒信息网承办。
 
  25位侍酒师决选30款贺兰山东麓佳酿
  本次活动中,诺伯特·科瓦奇(Norbert KOVáCS,匈牙利)、安德烈·伊万诺夫(Andrey Ivanov MS,美国)、贡柴罗·特龙科索(Gonzalo Troncoso,智利)、乔治·达特思默莱(Giorgi Dartsimelia,格鲁吉亚)、梁伟建(Weijian·Liang,新加坡)、张聪(Christian Zhang,中国)、孙昕(Jasper Sun)等侍酒师将全程参与长沙站活动,他们在现场对30款参赛葡萄酒进行盲品打分,评选出8款最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这一评选结果也成为现场长沙酒商们的独家指南。


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品评现场
  庄主、酿酒师面对面 30家酒庄齐亮相
  侍酒师们的比赛固然紧张激烈,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集中亮相则更值得期待。9月9日下午17:00-18:30,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30家酒庄将集中展出推介葡萄酒,各家酒庄的经理人、酿酒师亲临一线,与长沙的朋友们把酒言欢。

自由品鉴会现场
  宁夏贺兰山东麓美酒邂逅地道湘菜 美哉妙哉!
  惬意的自由品鉴后是一场压轴晚宴——25国国家冠军侍酒师联名推荐葡萄酒推介活动。晚宴以餐酒搭配的的形式进行,8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搭配6例风味独特的地道湘菜。

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赵世华研究员致辞
  晚宴上,现场所有嘉宾在侍酒师的介绍和引领下品鉴8款经国际侍酒师评选推荐的葡萄酒。其中,来自格鲁吉亚的侍酒师乔治•达特思默莱Giorgi Dartsimelia身着古老的武士服亮相晚宴,令现场嘉宾大开眼界。

  搭配贺兰山东麓美酒的地道湘菜
  本次活动主办方秉承现代互联网办会思维,参与嘉宾均从线上报名。活动开始前,大家通过扫码加入“贺兰酒圈圈”主题微信群,积极参与互动,线下晚宴进行,线上欢歌笑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知识问答、最受长沙消费者喜爱的葡萄酒、抢发红包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不断,充实了活动内容,更拉近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与当地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总编孙志军发言

  晚宴现场
  附首届丝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8款推荐酒款(长沙站)名单
  ◆贺金樽贺兰红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6
  (宁夏贺金樽酒庄有限公司)
  ◆银色高地家族珍藏红葡萄酒2014
  
  (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
  ◆贺玉红宝石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5
  (宁夏鹤泉葡萄酒有限公司)
  ◆米擒橡木桶珍藏干红葡萄酒2016
  
  (宁夏米擒酒庄有限公司)
  ◆温家酒堡家族臻酿干红2014
  (宁夏温家酒堡有限公司)
  ◆迦南美地小马驹干红葡萄酒2013
  (宁夏迦南美地酒庄有限公司)
  
  ◆蒲尚马瑟兰干红葡萄酒2014
  (银川蒲尚葡萄酒有限公司)
  ◆玉鸽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7
  (玉鸽酒庄)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