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宁夏葡萄酒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05-16
IMG_4847(1).JPG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贺兰红等酒庄(企业)集体亮相,开展展览展示、品鉴推介活动,与国内外文化行业代表、深圳酒类经销商及葡萄酒爱好者互动交流。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连续6年代表宁夏特色文化产业参加文博会,此次我们的主题是国人喝国酒。以中国酿造为己任,将贺兰山东麓产区风土优势、葡萄酒文化,展示给全球葡萄酒爱好者,展示东方葡萄酒的独特魅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大师班,由专业老师带领嘉宾品鉴宁夏美酒。
IMG_4846.JPG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截至目前,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占全国的1/3,是全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已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12万人次以上,酒庄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700多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巴黎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联合主办。以博览与交易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就,突出文化产业核心层和科技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