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文章

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张军翔:西安人变得更加勇于创新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30

  “我的母校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的本科和硕士都是在那里度过的,西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张军翔说,这已经是他今年第四次来西安了。西安越变越现代,越变越繁华,人们的生活也越变越忙碌,城市的节奏明显加快。

  “要说西安最大的变化,就是人的思维的变化。现在的西安人更加勇于创新,更加敢拼敢冲,这也促进了西安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创新。”张军翔表示。

  张军翔说,陕西的葡萄种植业近年异军突起,面积与产量迅猛增长,葡萄的面积与产量均跃居全国前列,成为陕西果业的一大新亮点,对于农民增收非常有意义。但是,陕西的葡萄产业主要以第一产业为主,仍是种葡萄、卖葡萄的方式,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的话,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我也曾在陕西、西安参观过一些葡萄农庄和酒庄,其加工、营销、文化营造等方面相对来说做得还比较原始,很多都是当地的农民在做,深加工不足。”张军翔认为,西安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如何将葡萄产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是西安需要抓紧思考和实施的一件事。(文/ 记者 王燕 图/记者 翟小雪)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