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展会

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于13日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胶东在线

2018-10-10
  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即将于2018年10月13日-15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国内外葡萄酒及葡萄酒产业主产区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葡萄酒及葡萄酒产业生产商、葡萄酒行业组织负责人、酒庄酒企负责人、葡萄酒采购商和经销商、葡萄酒教育院校、葡萄酒教育培训机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专家、学者,海内外媒体记者等重要嘉宾将出席这次活动。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产业会展与会展产业相结合,依托葡萄酒产业特色创办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全面展示了烟台市葡萄酒文化,同时也增进烟台与国内葡萄酒界的交流与合作。
  烟台市商务局局长刘森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呈现四大亮点,将注重葡萄酒全产业链的展示、注重葡萄酒产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注重葡萄酒文化传承、注重产业与电商科技的结合。
  刘森介绍,博览会以“品牌、文化、合作”为主题,将充分发挥烟台葡萄酒与葡萄酒产业方面的优势,弘扬葡萄酒文化,突出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为国内外葡萄酒及产业链的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一个葡萄酒贸易、文化和技术交流的平台,积极促进海内外葡萄酒企交流合作,共促酒类行业发展。期间将举行国际高端葡萄酒论坛、中国产区葡萄酒行业高峰论坛、2018国际酒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举全市之力筹办好本届国际葡萄酒博览盛会。
  截止到2018年,烟台市葡萄种植面积达28万亩,全市共有162户企业获得葡萄酒生产许可证,有包括拉菲在内的7家国外酒企在烟台投资酒庄,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32.61万吨。
  “烟台是中国葡萄酒工业的发源地,是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素有‘东方黄金葡萄海岸’之美誉。”烟台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李少杰介绍,烟台早在1987年就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授予亚洲地区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作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基地,2007年以来,烟台市已成功举办10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海内外葡萄酒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其间来自世界葡萄酒主产区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余个主要产区的展商都曾参展。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