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综试区 -> 建设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银川市葡萄酒产业交流座谈会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02-25
  集思广益聚共识 群策群力谋新篇
  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达千亿产值规模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银川市葡萄酒产业交流座谈会
  

 

  为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编制完成《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千亿元产值行动方案》,2月22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专家组一行调研银川市葡萄酒产业。会议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自军主持,银川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代表银川市汇报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情况。王芳主任说,银川市现代葡萄酒产业于1984年在永宁县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起步,经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现已基本完成了引进示范的初级阶段发展,进入当前的提质增量、提质增效的优化升级关键期,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前景广阔。2022年,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实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项目牵动、企业支撑“五大战略”,打造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府引擎的总体要求,按照“1339”工作思路,即紧抓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银川挂牌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为统缆,着力建强“三库”,切实厘清“三单”,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九篇文章”。同时王芳主任还对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综试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对策和建议。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陈自军副主任指出,在《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中银川市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核心区域,肩负综试区在“十四五”期间达千亿产值规模的重大使命,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要对葡萄酒产业高度重视,把推进葡萄酒产业千亿产值目标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一盘棋”理念,切实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政策落实,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为加快推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千亿产值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