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贵州有茅台酒 宁夏有葡萄酒

来源:宁夏日报

2018-06-26
  “口感不错,美酒!”6月15日,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迎来参加全国主流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他们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啧啧称赞。
  “仿佛置身于葡萄种植基地,嗅到了地里散发出的清香。”品尝了两款不同的葡萄酒后,《贵州日报》记者王淑宜显然被美酒折服。
  “贵州茅台名扬天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也正走向世界,希望两地以后在酒类文化上有所交流和借鉴。”《贵州日报》综合报道部副主任干江东表示,去年9月,在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他采访报道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当时并没有直观的感受。这次来到宁夏,眼前的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生产规模,令他为之震撼。
  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上,宁夏葡萄酒频频获奖,享誉世界。然而,十几年前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还未闻达于葡萄酒世界。2011年,贺兰晴雪酒庄加贝兰葡萄酒夺得英国《品醇客》葡萄酒大赛最高奖,把世界葡萄酒界的目光引向宁夏贺兰山东麓。美国《纽约时报》评选的全球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宁夏名列其中,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据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统计,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已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上斩获500余个奖项。2017年,宁夏葡萄酒就在国际顶尖大赛上获得150多个奖项,创历年之最。
  “86家酒庄、1.2亿瓶、10万吨葡萄酒、产值200亿,这一组数字让人吓一跳。”河南《南阳日报》总编室主任赵甫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宁夏,没想到“体型”娇小的宁夏“内容”如此精彩,他回去要写一篇关于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深度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贵州有茅台,宁夏有葡萄酒。这不是一句自大的广告,而是宁夏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的自信。(记者 张晓慧)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