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即将隆重举行

来源:新商务周刊

2018-09-05

第五届“贺兰山东麓杯”中国青年侍酒师团队大赛决赛现场 
  9月7日至14日,宁夏将举办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这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连续七年举办的国际性葡萄酒盛会,时值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大庆,今年的博览会将会亮点纷呈,盛况空前。
  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主题是“品牌·品位·品鉴”。今年博览会设定的主题,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提高品味为文化内涵,以举行品鉴为表现形式,既抓住了品牌建设的根本,又融入了文化内涵和现场体验,既展现宁夏葡萄产业的高端、规范,又体现出重时尚、接地气、趣味性的特色,必将有效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览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又好又快发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酩悦轩尼诗夏桐酒庄葡萄园
  此次博览会的主要活动有:
  1.以“品牌引领、品味生活”为主题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论坛。论坛上,国内外葡萄酒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将对以下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品牌价值介绍和阐释,分析品牌建设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重要意义;从世界葡萄酒发展趋势探索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方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地位;贺兰山东麓产区怎样建设好产品品牌、酒庄品牌、产区品牌三个层次的品牌 ;贺兰山东麓产区当前在品牌建设中还有哪些薄弱环节,怎样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
  2.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冠军侍酒师挑战赛、中国青年侍酒师决赛、丝路经济带国家—宁夏贺兰山东麓侍酒师联盟论坛。这些系列活动将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优秀侍酒师、青年侍酒师汇聚一堂,同台献技,是体验性很强、文化内涵丰富的竞赛活动,是对博览会主题的生动体现,对提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文化品位和美誉度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第六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览会上的外国嘉宾合影
  3.酒庄的新品发布会,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和酒庄的产品开发、推广起到展示作用。
  4.贺兰山东麓电影艺术节和优秀电影电视剧本颁奖仪式。将借助影视作品对葡萄酒文化进行形象生动的展示,提高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度、鉴赏力。
  同时,9月14日至16日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B馆迎来12个国家展团和40家参展企业,届时,将有盛况空前的葡萄酒展会、美食节、葡萄酒商标设计大赛、万人评酒会等精彩活动。(记者 李乾)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