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共圆戈壁滩上“紫色梦想”

来源:宁夏日报

2019-04-03
  又到一年春耕季节,农发行宁夏分行继续加大对宁夏德福葡萄酒有限公司的贷款支持,3月发放了2500万元的中长期贷款,用以保障葡萄园区春季平整土地、植树、修路、育苗等生产建设有序进行。
  2008年,福建商人陈德启决定在宁夏贺兰山东麓的戈壁滩上酿造具有世界级品质的葡萄酒。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仅仅为事业开了个头,葡萄产业园建设很快遇到资金困难。就在陈德启一筹莫展时,宁夏农发行急企业所急,加快流程,提高效率,在企业资金遭遇临时困难的关键时刻,投放信贷资金1.1亿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有了农发行信贷资金的支持,园区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推进迅速。
  “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陈德启连用3个“没想到”感叹农发行的支持力度经过几年的发展,德福葡萄产业园已经形成了葡萄种植、加工、分拣、物流和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逐步成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标杆。
  如今的德福葡萄酒产业园一派欣欣向荣。新疆杨、刺槐、沙枣、柠条、紫穗槐、桧柏、金银花等500多万棵树木扎根戈壁滩形成了60公里的防护林。这些树木像“绿色卫士”一样,击退了贺兰山东麓的恶风黄沙,守护着这片沃土。
  与德福公司建立信贷关系的7年来,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已累计向德福公司投放信贷资金4.6亿元,帮扶其建成了2.9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年产4000吨的中高档葡萄酒生产线及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德福公司成为永宁县闽宁镇产业扶贫的典范。德福葡萄生态产业园已成为宁夏葡萄产业发展的标杆和提升宁夏地区种苗质量和葡萄酒档次的先锋。德福公司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授予“诚信企业建设示范单位”“扶贫开发社会帮扶先进企业模范”称号。公司主导的“贺兰神”品牌葡萄酒先后在国内外的多个比赛中夺得金奖。解决了企业周边村镇2000多人的就业。(裴云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