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第五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展藤节在闽宁镇举办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1
  4月20日,第五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展藤节在永宁县闽宁镇举办。

  宁夏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贺兰山东麓葡萄展藤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传承葡萄风土耕作文化、打响葡萄酒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展藤节的主题为“传承葡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将品牌培育与文化传承、葡萄酒教育、葡萄酒展示销售相融合,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IMG_4252.JPG

  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产区风土使冬季需要对葡萄藤蔓进行压埋,春季需要出土展藤,这是有别于世界其它任何产区独有的风土条件。而在这种胁迫的环境下又能酿出高品质的葡萄酒,这也是国内外专家高度关注宁夏产区葡萄酒优质的原因所在。“每年葡萄藤的出土展藤,代表了新的一年葡萄生长发育的开始,既是宁夏产区独特的风土优势、农耕文化,又是重要的园艺措施,彰显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差异化特征。”主办方介绍。

  IMG_4246.JPG

  当天,与会嘉宾一同在闽宁镇福宁村葡萄园参与葡萄新品种种植,并参观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及闽宁红酒街,并举行了中国葡萄酒品牌集群揭牌及葡萄展藤仪式。

  据介绍,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近5年,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700多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巴黎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已建成酒庄86个,综合产值超过230亿元。2018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品牌价值271.44亿元,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4位。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