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长图 | “贺兰山东麓葡萄”成长记

来源:宁夏日报

2021-11-24
  每年11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就会进行埋土作业,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冬天需要埋土的产区之一。

  贺兰山东麓埋土主要是因为这里冬季地面最低温度在零下20℃左右,冬季干旱、多风,葡萄树极容易蒸发失水。如果不埋土葡萄藤极容易受到冻害,受冻以后的葡萄藤第二年发芽缓慢,或者被冻死。埋土是最简单有效的帮助葡萄树越冬的最佳方式。

  从春季的展藤,到夏季的葱郁,秋季的丰收,再到冬季的埋土后,葡萄园里只剩下灰黄两种颜色。

  今天,记者就用一幅长图带你去看看“贺兰山东麓”的成长记。

  微信图片_2021112221362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54706.jpg

  寒意渐起的11月,贺兰山东麓的葡萄园内平坦沉寂,全然不见盛夏时“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

  经过展藤、采摘、酿造、入瓶,和晶莹的葡萄一起融为美酒的,是贺兰山下的风土、味道、民俗、文化,层层滋味,蕴在酒中。而埋土保暖,是贺兰山东麓的一种蛰伏,更是一种休养生息,为来年养精蓄锐。(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制图) 

责任编辑: